coyocoyo蛐蛐

(已经退出LOFTER 非常感谢各位的支持)
您好!这里是冷坑爱好者。
嗑的cp心中魔王x勇者类,其余大部分cb,不接受过度玩梗和恶意ooc
有雷请主动避雷,我个人成分很杂)
是某不知名破烂社Scope的社长
最近在修炼画风,看不下去黑历史了
能不考古最好还是不考古
被bsd伤到了,现在在各个圈子游荡
推(或者是曾经的):
哈利波特 苗木诚 夜阳(rpg游戏) 中岛敦 言和 vflower 杰诺尔 pjsk全员(?) 萝菠头 蓬莱寺九霄 符华 薇拉(战双)假骑士 极挑全员 Emocosine 菊千代 曾根美雪 伊格尼斯... tbc)
我想把黑历史全删了aaaa....(。)

潘多拉的魔盒

是眼交換 pa  是土豆泥( 陀敦


同样是列表的传阅(?) @——落 (提供的梗!)

下面没了 腰斩的产物


  中島敦不太能明白。

  自己為什麼會這樣,不管怎樣求助都不會再有人來救自己,就好像自己被神所拋棄了一般。

  但是神又這樣輕柔地吻著自己,將自己痛到失去知覺的右眼輕輕合上。

  “請你看見我所看見的一切吧。”

  不對,這個人不是神。

  他是魔人,他是最恐怖、最討厭的存在。

  自己會將這一點徹底刻在自己心裡,絕對不會忘記,永遠。

  


  敦感到惡心,因為他的身體被那個人植根了。僅僅是一部分也無法原諒,更何況是眼睛這樣的存在。

  他告訴自己去看他所看到的東西,把他的右眼給了自己,將自己的右眼挖掉了。

  右眼是他的,那個人的。

  敦感覺被繃帶包覆著的右眼一直在泛著痛,就像在催促他將它解放。

  敦不可能這麼做,敦還清楚地記得他在死裡逃生之後被太宰治救下,太宰治看到他的右眼時,太宰的厭惡與憎恨就像利劍一樣刺穿了自己。

  “那個人對你做了什麼?”

  說老實話,記不太起來。也許是因為太過痛苦所以大腦被麻痺了所以無法確切回憶,敦只是清晰地記得這個自己的右眼被交換來的事實。

  僅僅是換掉還不夠,就好像要懲罰自己一樣,那個眼睛一直疼痛著,就像隨著脈搏的跳動,那個眼睛吃痛著,仿佛它也在呼吸,每呼吸一次就伴隨著直達神經的疼痛。

  敦沮喪得快要崩潰地哭出來,但是自己真切地知道,如果自己真的用那隻右眼流出了眼淚之後,自己會惡心到自殺的地步。

  太宰對於他纏上繃帶這件事似乎極端不滿意,甚至還有憤怒在裡面,不過這憤怒並不是針對敦的就是了。


  自己最终还是看到了。


  在混亂中,敦的繃帶被刃尖劃破。繃帶垂了下來,深淵般的紫色眼瞳從繃帶後顯露了出來。
  和另一只敦自身的閃耀著光輝的紫金色眼睛不一樣,這隻眼睛陰暗而渾濁,帶著攝人心魄的氣場,讓人無法移開目光。

  完全不一樣的風景,藉由那個人的右眼在敦的面前展開。

  好醜。

  敦發自內心地這樣想。

  就像罪惡擬人化而有了實體一樣,面前正在交戰的人們的醜惡被無限地放大,敦看到了很多他平日都沒能想到的東西。

  左眼的正常世界和右眼所見的醜惡交疊了在一起,敦感覺自己有點頭暈。

  生理不適。

  然後他步履不穩地向後退了兩步,一下失去平衡,仰倒下去。

  “敦君……!”



 你喜歡這個世界嗎?

  這個問題有點難受。

  敦就算是很溫柔,但也沒有到對這個世界沒有怨念的地步。

  相反,他的怨恨一直存在著,只是這樣的陰鬱被那個名叫太宰治的人逐漸在外表上淡化,然後無人再能察覺。



  很醜惡,那個人天天都這樣看著這個世界嗎?

  敦從床上醒來,發現這裡是偵探社的醫務室,瞬間打了個激靈。

  “醒了嗎,瞧瞧你那副樣子。”與謝野醫生在旁邊擦著柴刀,“大家只是把你接到這裡來休息了,我可沒有解剖你啊。”

  看著與謝野格外煩躁和不爽的樣子,敦放下心來。

  敦的手撫上自己的右眼處,發現那裡被某人細緻地再次纏好了繃帶。

  不顧與謝野的目光,敦從床上下來,對著與謝野稍微鞠了一躬,說了聲抱歉我先走了,然後匆匆離開了醫務室。

  他突然想到一個問題。

  如果說陀思妥耶夫斯基的這隻眼睛能夠看得到人身上的罪惡的話,那麼自己在他的眼裡會是什麼樣子?

  敦其實是完全不在乎自己在那個人眼裡是什麼樣子的,換一種說法,他想知道自己到底有著什麼樣的罪惡。

  潘多拉的魔盒被機緣巧合打開,怎麼能夠強忍住好奇心讓它再次關上?



是的 下面没了(。)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3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oyocoyo蛐蛐 | Powered by LOFTER